寥若晨星

微博:寥若晨星karen
欢迎约稿

《终将》上

look out设定

海妖珂X海盗妮

微ooc

——————————


航海时代,大批的冒险者涌向辽阔的大海,所为的源头仅仅只是一个荒谬的传说:海妖的心脏是一颗璀璨夺目的蓝宝石,得到了它,便可获得价值连城的财富。




一望无际的海洋上行驶着一艘帆船,整体大小和普通家族所驾驶的帆船比较起来相差甚远。



一位绑着格纹头巾的少女抓着身旁的绳索跃到甲板上,她翻过围栏,用老旧的望远镜和罗盘探寻着方向。她是一个海盗世家的继承者,从小就看着亲人们一个个奔赴海洋,最后却都因那些邪恶的海妖而葬身海底。为亲人复仇的种子早已埋藏在她的心中。



这天本该是个宁静的夜晚,待在房内的少女原本正翘着二郎腿,躺在床上审视着自己从家中带出的航海图,直到外边的骚动引起了她的注意。翻身下床,穿好长靴,将图纸放置在一旁的桌面,随后拉开了那扇不怎么结实的木门。



“发生什么事了?”


她随手抓住了一位水手问道。见家主出来,他便匆忙向她汇报现在的情况。


“报告!前方有一艘帆船,请问我们需要避开吗?”



航行的途中自然是越少遇到争斗越好,不过,她们可是海盗。



“我去看看。”

“是!”



自己的装备都还在房间里,于是她伸手拿走了对方身上的望远镜,爬上绳索观察起来。


『对方的人数似乎不多…三个…四个……嗯?』


年轻的海盗皱起了眉头,将望远镜收回口袋,返回到甲板上对众人说道:



“前方有一位女生被那些人挟持了,各位,还记得我们的宗旨吗!”

“行侠仗义!探寻宝藏!振兴家族!”



水手们热烈附和道。



“所以我们现在应该?”

“全速前进!击败敌人!”



少女满意的点点头。她走回房内,从架子上取下自己的佩剑,准备迎接在这片海域的第一场战斗。



——————————



随着敌船上最后一个人倒下,此次的行动也彻底迎来了胜利。众人欢呼雀跃着,马不停蹄的去搜索属于胜利者的船舱。



“休息一小时,搜查完早点回来啊!”她抱起女孩对着兴奋的众人喊道。



回到房内,她将女孩放平在床上,蹲在一旁打量起她的样貌。一头深蓝色的长发披在肩上,亮丽的饰品点缀着那本就十分精致的脸庞,她的眼神一路向下看去,不知不觉间咽了咽口水



『这样的穿着在海上也未免太过暴露了…吧?』



那额前的长发滑落至女孩的鼻梁上,她伸出手,想将那缕头发向后拨去,在触碰的那白皙的肌肤后,女孩的睫毛颤了颤,睁开了双眼。



“唔……”

“!”



她慌张的收回那有些不安分的手,迅速的站起身,一不小心手肘撞到了摆在旁边的桌子。



“嘶……”



床上的女孩醒来后,面对这陌生的环境,眼中充满了恐惧。



“别害怕,我不是坏人!”


她一边揉着自己的手肘一边跟女孩解释到



“刚刚你被一群海盗给抓起来了,是我…啊不是,是我们一起去救了你!”



女孩懵懂的歪着头,静静的盯着她。



“呃……”



炙热的视线让她有些尴尬,她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说:



“我叫郑丹妮,你呢,你叫什么名字呀?”

“名字……”



女孩默默低下头去。



『完了完了完了,这么漂亮的女生该不会是个傻瓜吧?』



郑丹妮将靠在桌边的椅子拖过来,呆呆的坐在上面,等待着女孩的回答。隔了很久,她终于开口了。



“陈珂,耳东陈,王可珂。”

“喔~陈珂…你怎么会在这片海上呀?你的同伴呢?”

“死了,都被那些人杀掉了。”


她冷漠地回答到。


“好巧,我的家人也都被海妖给杀死了。”



陈珂惊讶地抬起头,对上那淡然的眼神。



“这么惊讶干嘛?”郑丹妮笑了笑。

“身处在海面上难免会与危险相遇,只是他们运气不好,没有一个人回来罢了……”



原本带有朝气的目光黯淡下来,坐在床上的陈珂向床边挪了挪,将手搭上了她有些低垂的头顶。



“怎么了?”

“安慰你。”

“啊…...”



她抬头蹭了蹭停留在发稍上的手,陈珂有些不解的看着她的举动。



“你这是?”

“这船上不都是男的嘛,好不容易来了一个漂亮姐姐就有点想撒娇哈哈……”



郑丹妮再次起身,这次,换她揉了揉陈珂的秀发。


“好好休息,我出去啦~”


坐在床沿的人乖顺的点点头,目送着她的背影离开。



——————————



数日的相处过后,船上的水手们也几乎和陈珂熟识了起来。不过,即使是他们苦苦哀求,像摸头这样的举动也从未在其他人身上出现。



用餐时,郑丹妮冷不防的问了她一个问题。



“你有没有什么愿望呀?”

“愿望?”

“对呀!”


坐在餐桌对面吃着燻肉的郑丹妮激动起来。


“就比如说想要金银财宝呀~环游世界之类的,我看你在船上太无聊了,有没有什么小心愿?大胆说出口,我来帮你完成!”



她眼中闪着亮光,等待着仍在咀嚼食物的陈珂说出答案。



“我…”

“嗯!”



她向前凑近,注视着对方努力思索的表情,两旁的水手也因为这边的动静而张望过来。



“我想…谈一次恋爱。”


郑丹妮握住叉子的手滞留在空中


“这么……平凡的愿望?”

“嗯,就是这种愿望,你还愿意帮我完成吗?”


她抬眸望向对方。


“我?”


她抑制住嘴角微微勾起的笑容再次问道


“你看的上我?”


陈珂放下餐具,掰着指头道


“你很好呀,聪明、漂亮、帅气、能干……”

“等等!别说了!”



郑丹妮遮掩着早已涨红的脸,隔着指缝中的间隙看向对面一本正经的人。



“你确定?跟我?”

“没错。”



她强压着激动的心情吃下一块肉。



“那从明天开始。”

“今天不行嘛?”

“咳………你别那么着急……



——————————



恋爱。



一般的海盗世家里,年纪刚过十八就成家的大有人在,少数是至死不渝的爱情,多数是为了彼此的利益。郑丹妮,一个郑氏家族的继承人,不知是因为眼光太高,看不上那些不学无术的纨袴子弟。还是因为自己本身的实力在女性海盗中数一数二。二十年来,她从未交往过。



如今的她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身后传来的呼吸声让她有些失眠。这已经是两人同床共枕的第三个星期,郑丹妮还是无法习惯。



“睡不着吗?”

“有点。”



陈珂的手从腰间环上,她能明显感觉到怀中的人颤抖了一下。



“我哄人睡觉很有技巧的。”

“是嘛...”



郑丹妮还想说些什么,可是眼皮却在此刻变得沉重起来。



“安心睡吧,晚安。”



一夜好眠。



当她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正午,身旁的人早已没了踪影。穿上衣服,绑好头巾,又惯例的在镜子前耍帅一会儿后才走出房门。



在寻找陈珂的同时,郑丹妮也顺便从厨房拿走一块乾瘪的面包充当早餐,经过船长室外,她瞥见了一抹蓝色倩影。



“藏宝图好看吗?”


靠在门框上,啃着面包的郑丹妮对着陈珂说道。


“你们要找蓝宝石?”

“嗯哼,你也知道这个传说?”

“稍微听过。”



她将有些残缺的羊皮卷放下,拉着郑丹妮走出了船舱。



“以一个领导者来说你还真悠闲。”

“那当然,我的船员从来不需要我操心。不过他们不应该屈居在这样的小船上,所以我一定会将蓝宝石得到手,让我的家族和船员们变得更威风!”



郑丹妮手拿面包插着腰的样子令陈珂觉得有些滑稽。



“笑什么?”

“据我所知,海妖的心脏其实和人类的并无区别。除非是被她所爱的人亲手杀死,否则根本就不会有什么蓝宝石。”


她一脸严肃的对郑丹妮说道。


“这还不简单,我可以用我的人格魅力去打动她们呀。我这么帅,对不对~”



陈珂只是无奈的盯着她,随后吐出了一个字。



“渣。”

“什么啊!”

“......”

“珂~开玩笑的啦...你看我现在喜欢的不就只有你一个嘛~”



前者的脚步有些顿住,转过身来将疑问提出。



“现在喜欢我?交往中的人都会这样说吗?”



一抹绯红后知后觉的爬上郑丹妮的耳根,但她还是回答到。



“不只是现在,以后也是。而且我对你不只是喜欢而已,是爱。”

“爱?爱和喜欢不一样嘛?”



面对这样迎面而来的问题,害羞的海盗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将陈珂卡在自己与靠海的栏杆边。



陈珂的身高相较于郑丹妮稍微矮一些,遇到这样的情况她自然的抬起头与郑丹妮对视,在那眼中,她看到了曾经每一次进行亲昵动作之前都会出现的眼神。郑丹妮顺势抬起陈珂的下巴。



『你是最特别的,一直都是。』



那张清秀的脸在自己的眼中不断的靠近,她阖上了眼睛。湿润的触感在陈珂的唇上轻啄着,正当郑丹妮捧起她的脸想要更进一步时...



“家主!”

“!”



她慌张的将陈珂拉开,所幸没有被赶来的水手看到。



“怎么了?”


她挡在陈珂的身前,掩着自己的半脸。


“东面有一艘船向我们逼近,宣布开战了!”

“让弟兄们准备好,我马上过来。”

“是!”



待水手匆忙离开后,身后的人扯了扯她的衣袖,回过头,对上了她那灵动的大眼睛。



“注意安全。”



如此可爱的举动让郑丹妮扬起一抹笑容。



“等我回来。”



——————————



此次的激战持续到傍晚才结束,对方的火力比预想中的猛烈许多。值得庆幸的是,大部分的弟兄都还活着。为逝去的人员举行完海葬仪式后郑丹妮才率领着众人回到船上,安排完战斗人员去休息后自己又带着工匠和余下的人返回敌船内拿取物资与各种对她们来说有利的物品。



等到一切都打理完毕时,夕阳也彻底消失在海平面上。



船舱旁架好的火把熊熊燃起,刚搬完重物的郑丹妮拖着疲惫的身躯靠在桅杆旁,这里视野开阔,可以俯瞰到甲板上的一切。



“嗯?”



原本摊靠在杆上的郑丹妮坐直身板,看见了甲板上被水手们怂恿到矮台上的陈珂。她盘起腿,单手撑着侧脸,想看看这群人到底要干嘛。



晚风轻拂,平静的浪花不停拍打在船身上,明明宴会尚未开始,还未接触到酒精的水手们却都有些醉了。不只是因为陈珂那倾城的容貌,更是因为那婉转动人的歌喉。



她知道她会歌唱,却不知道她竟然如此擅长。火把仍在持续燃烧,那微小的杂音不断刺激着郑丹妮的神经。台上的人也注意到了她,对上眼神时,她冲她歪头一笑。



顾不了那么多了,此刻郑丹妮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



『她是我的。』




一曲终了,郑丹妮穿过人群,不管周围的起哄声将台上的陈珂带走。



房门被带上,相较午时那浅尝即止的吻,这次的进攻更为猛烈。陈珂被抵在墙上,郑丹妮的吻像狂风骤雨般向她袭来。


(消失部分请移步到微博观看



“你应该,抓紧我。”






TBC...


评论(3)

热度(1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